Wednesday, May 03, 2006

    

梅澤老師, 加油!!

第一次到桑田家教上課應該是 2002年的時候, 詳細的日子已經記不得了. 那時候還是在他們的租的房子上課, 後來他們下定決心買了房子, 才搬到現在的地方. 雖然是老舊的小坪數公寓, 但是他們佈置的讓人感覺很舒服.

剛開始曾經看不太對眼桑田的怪脾氣, 但梅澤總是一樣的親切而開朗. 從02'年開始到現在算一算也認識了近四年了呢. 中間除了04'年到西雅圖以及回來關西服役的三個月前前後後加起來約一年的時間中斷之外, 幾乎是每個星期都會與他們見上一面, 看看那兩隻懶洋洋的貓, 即使在西雅圖時也偶而會寫寫信給桑田, 和梅澤丟丟msn. 從一開始的自由會話, 到中間有一段時間改準備一級檢定, 後來變成看日劇學日語, 到現在又回到自由會話, 合計合計也上了將近三年有了吧. 能夠上日文上這麼久的一段時間, 當然不是我多麼有恆心毅力, 而是我喜歡在那裡上課. 我喜歡他們倆, 喜歡他們的小窩那溫潤的木質地板, 也喜歡那兩隻沒事會在腳旁邊摩摩蹭蹭, 或是跳上桌子湊湊熱鬧的貓咪. 還住在教職員宿舍的時候, 每逢要上課總是一逕的懶, 時間快到了才匆匆忙忙的出門飆車到南勢角, 習慣性的遲到, 但也總是在課後暗自慶幸, 有來上課真好. 我知道那不只是學習的充實感而已, 還有一點點別的, 難以說明的東西. 久了, 讓桑田嘲弄嘲弄我的悠閒, 讓梅澤抱怨抱怨我上會話課卻老是不太愛講話, 也變成一種溫暖的感覺.

上上星期上課, 知道梅澤老師生病了, 需要開刀. 上星期開完刀, 從桑田的劄記知道診斷出是卵巢癌及子宮頸癌. 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向他們說些什麼好. 寫了一封信, 只能說出加油加油加油...

在我去西雅圖前, 梅澤曾送我一個護身符, 從她的家鄉札幌的一個小神社求來的, 她說. 這個護身符到現在還躺在我的皮夾裡. 梅澤和桑田都是樂觀而堅強的人, 我相信他們一定能渡過接下來的難關. 也許不需要很久, 我們又能夠在南勢角那個安靜的小公寓, 用怪腔怪調的日文夾雜中文, 話天南地北.

"私頑張るよ。"

頑張ってください。
元気になるようにを祈ってま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