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7, 2006

    

Go West ?

開始接觸 alternative, 是因為社團的一個帥帥學長, 他堅持玩賽車的 pc game 一定得用鍵盤, 他喜歡 Cocteau Twins, 超討厭王菲 (因為王菲學過她們的唱腔, 話說王菲學過的團可多了也不只她們一家 XD), 喜歡 The Cure, 所以 id 用的也是 Cure. 他的架子上總是有一堆聽都沒聽過的怪團, 所以沒事就從他那邊摸個幾張 CD 回去隨便聽 (真的很隨便, 歌詞懶得看, 連團名都記不起來, 聽了不少, 但記得的有限.) ^^" 聽了一些 Cocteau Twins, 聽了一些 Dead Can Dance, 聽了一些 The Doors, 聽了一些 L.S.D. 聽了一些... 忘了 XD..

後來有了宿網, 開始看些 bbs, 開始了一小段儼然有點文藝青年的時期, 讀樂評, 找 CD, 買 CD, 聽了 Sonic Youth, 聽了 the Velvet Underground, 聽了 Galaxie 500, 聽了...忘了 XD.., 還從我妹那邊挖了一些 Neil Young 跟 Bod Dylan 來聽 (其實時間線好像有點混亂, 不過不管了 ^^")

後來因為種種原因 (其實好像是沒什麼特別的原因XD) 逐漸就少聽了...

總之回想起來, 或許是因為缺乏耐性, 偶而拿出那些怪怪團名來唬唬人還蠻有用的, 但說起來就只是十分正牌的偽.文藝青年, 哈哈.

真正的文藝青年大概要算是我妹吧, 她有段時間手上幾乎有整套的 Bob Dylan, CD 像是不用錢一樣地狂買, 非常認真地聽爵士, 整天在誠品挖 ECM 的 CD.

結論是, mp3 對聆聽音樂的影響真大. 不過這也沒什麼了不起的, 只不過是一個時代過去了而已 (啊? 過去了嗎?), 音樂還是音樂吧?

其實想講的是, 最近不知怎麼搞的又聽起這些東西了,Luna, R.E.M, Sonic Youth, 還有今天剛剛聽到的 Mazzy Star, 嗯, 其實還不錯, Sonic Youth 吵吵的吉他噪音還是很適合唸書. Luna 甜甜的 California 還是很適合在早晨時發呆.

聽著 Pet Shop Boys 還是會讓人想出去兜個風.

Go West!

不過從新竹 go west 好像會一路掉到台灣海峽欸?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以我個人的感想來說,你兄妹倆都是文青。我是"商業俗氣"...(咳)

在mp3橫流的時代,仍然喜歡CD。仍然覺得Live(對搖滾樂來說)是王道,而且可能是永遠的。雖然沒有認真算過不過我想Live House一年應該有從我身上賺取10000NTD以上的入場費......

polyimidie said...

ㄟ蘋果這位小姐, 您聽的音樂看的書看的漫畫, 比小弟我多多了吧. @.@
商業不商業跟文不文藝一點關係都沒有啊,喜歡就喜歡,不是因為商業而喜歡,也不是因為非主流而喜歡,就只是單純的喜歡那就好啦.. :b

嗯, 在台北時是懶, 在新竹就覺得 Live 好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