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9, 2008

    

CHINA

決定了。

今年找個時間來去中國當個 backpacker,搭搭那一趟要花上幾十個小時的硬臥軟臥。

看是要往西到四川、雲南(或是再西一點到西藏)。
或是要往北到上海、北京(或是再北一點到東北)。

時間嘛,不能太靠近奧運的8888,五月又要考DELE,所以大概就是二月底考完英文,Intermag審稿的結果也出來之後。(剛好可以避開今年上半年一堆同事朋友的婚禮,回來又還有一點時間準備考試)

所以要努力到背包爬文了。就目前爬文的心得:
1. 棧友珍貴的被騙經驗(有七頁落落長)是絕對不能略過的。
2.「123查」可以查火車時刻和價格。
3. 如果日期很確定,可以在30天前上中國南方航空網站訂特價機票,可以買到票面2折的票,有時加完燃油附加稅和機場稅還比火車的硬臥下鋪便宜。
4. 草紙現金不要帶太多,台灣的金融卡「原則上」可以直接在有Cirrus等標誌的ATM提領草紙而且匯率並不差,如果不放心可以持台胞證拿美金旅支到中國招商銀行或是中國農業銀行開戶,開完戶馬上就可以拿到金融卡(銀聯卡)。如果去偏遠的地方,中國農業銀行為首選。但是即使是同一銀行的ATM,跨省也要收手續費。辦當地的銀聯卡還有個好處,中國的手機大部份都是預付的型式,話費用完了要買充值卡充值,但是充值卡假卡很多,有銀聯卡可以直接上中國移動的網頁線上充值。
  

2 comments:

geo said...

有沒有興趣明年再去看日全食?

http://meifei.blogspot.com/search/label/voyage

Anonymous said...

哇日全食耶,好啊!
那這次先往西走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