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6, 2008

    

馬德里(2)


(照片)普拉多美術館的哥雅門(Puerta de Goya)

結果前天沒去看風車,跑了普拉多博物館(Museo del Prado),普拉多博物館正好有個哥雅的特展-Goya in Times of War(Goya en Tiempos de Guerra),哥雅(Francisco Goya)是西班牙的浪漫主義巨匠,大部份的畫作都收藏在普拉多美術館。不過我得承認我在來之前沒有聽過他的名字(對不起,嗚)。他最著名的黑畫Saturn Devouring His Son非常有趣。我個人是比較喜歡他的小幅素描就是了。

逛完普拉多博物館後又到雷提洛公園(Parque del Retiro)繞了一圈。

這附近還有一間蘇菲亞皇妃藝術中心(Centro de Arte Reina Sofía)展示的是現代藝術。畢卡索、米羅、達利都是西班牙人,這些名字對我來說就耳熟多了。不過由於那天三個人都已經走到腳快不行了,而且看時間應該已經閉館了,還是決定乖乖地回旅館休息。希望在離開馬德里之前還有時間去囉,沒去的話其實也,嗯,無所謂啦。


昨天早上開完會,下午搭乘西班牙國鐵(Renfe)的近郊火車(cercaría)出發到塞哥維亞(Segovia),車程2小時,單程票價5.9歐元。近郊火車可以在北邊的查馬丁(Chamartín)或南邊的阿托查(Atocha Renfe)車站搭,兩站都在地鐵一號線上。


(照片)塞哥維亞的阿卡薩堡


塞哥維亞有個很有名的城堡阿卡薩(Alcázar),其實Alcázar的意思原本就是城堡。據說迪士尼白雪宮主裡頭出現的城堡,就是照這座城堡的樣子設計的,可惜我們到的時候已經關門進不去啦。只好在門口外頭拍拍照乾過癮。塞哥維亞的另一個景點就是羅馬人在西元前建造的水道橋(Acueducto Romano)了。這座橋呢,很早以前就有看過照片了,不過來之前還真是不知道它就位在西班牙。XD


(照片)塞哥維亞的羅馬水道橋遺蹟

這座橋是為了把水從15公里外的山上引到城市裡,據說一直使用到二十世紀中葉。在這裡看到街道上的Agua para vivir(水是生命之源)標語真是太有說服力了。
  

5 comments:

geo said...

上一篇有文字沒圖,這篇有圖少文字。@@

這張照片很棒!

polyimidie said...

這篇的字跟上篇的圖都補啦~科科~

geo said...

有解釋提醒,果然想起對水道橋有印象!

你會去巴塞隆納嗎?看高地的建築?看起來很可愛!

polyimidie said...

會去啊~
高第的建築一定要去看的囉...
而且那邊還是畢卡索米羅跟達利的故鄉耶~

geo said...

耶,米羅耶!!其它人不關我的事,米羅比較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