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0, 2008

    

Rain in summer time.

懶散好久,最近終於又開始把西文課本拿起來唸。之前上的課告一段落,七月開始才會再到歐美亞去上西文的中級三。然後九月開始上初級DELE的準備班,如果程度實在差太多,十一月DELE考試的報名費就可以省下來了。

這幾天的進度是簡單過去式。原則上規則動詞的變化應該是記起來了,不過不規則動詞實在是討人厭的多!下午在查字典時還不小心發現原來laissez faire也有對應的西文:dejar hacer,真妙。所以說西文的經濟學裡提到放任主義時會用dejar hacer 而不是 laissez faire 嗎?

學西文的另一個小小樂趣是在看死神(Bleach)的時候。這動畫裡用的西文超多,比如說虛夜宮 Las Noches,就是複數的夜晚。還有像茶渡泰虎的「巨人右臂」是brazo derecho del gigante(right arm of giant)、「惡魔左拳」是la izquierda del diablo(the left hand of devil),發大絕招「巨人一擊」時用得是muerte(death)。十刃在自報編號時唸的也是西文數字。連Coldplay都用了西文viva la vida當新專輯的名字,可見學西文還是有點用的XD。(這專輯蠻讚的,不過話說回來我還真是搞不懂viva la vida 的歌詞在講什麼)

>

今天在Starbucks的另一收穫是看完了天海祐希和藤木直人演的Around 40。

嗯,結局我還蠻喜歡的。自分の幸せ自分が決める。幸不幸福我自己說了算,用不著別人來指手道腳。

大概就這個意思吧。

>

下午下了超誇張的大雨。下大雨時躲在窗裡頭喝咖啡真好。
戴起耳機聽著 Pet Shop Boys 的 Go West,突然好想去看海。

夏天到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