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6, 2008

    

十年

昨天下午把小黑拿去送修,換掉風扇。早上去拿了回來,終於可以跟討厭的嗡嗡聲說掰掰啦,可喜可賀。

照例在Starbucks混了一天。本來真的是想唸西班牙文的。結果西文背沒幾個字,反而不小心把《時間迴旋》看完了。Orz

很棒的小說。期待《軸》趕快出版。

>

昨天晚上到geo即將開幕的Geo Café 和以前天文社的朋友聚會。

我是大三才跑去天文社的。大三很多人已經不跑社團了,尤其是醫法的因為有點距離,通常都很少會再回總區參加活動。所以我比較熟的反而都是小我一兩屆的學弟妹,或是大我很多屆的。我還記的我第一個會認的星座,就是geo在不知道還在不在的南十字BBS上丟水球教我認的獵戶座。

身為一個相當冗而且十分不專業的社員,除了看著星圖對星座,拿雙筒找找星雲星團以外,可以說什麼都不會。叫我架折射鏡對極軸、尋星、接赤道儀?饒了我吧。

不過吃喝玩樂行程倒是很少缺席。以前活大的屋頂有個天文社的小小天文台,要到天文台還得先爬出窗戶跳到陽台上,再蹬著感覺不是十分穩固的梯子上到屋頂。天文台裡有架口徑30cm的大反射鏡,是好幾屆以前的學長們自製望遠鏡的夢想。只是主鏡早就霧了,步進馬達從沒看它動過,而且還缺目鏡。但是在屋頂上烤肉時,天文台裡的燈還是很好的照明,缺點就是蚊子多了點。

雖然台北市的光害嚴重,但只要天氣不是太差,學校裡總是還見得到夏季大三角和天蠍座。記得有一次在七夕晚上辦的烤肉就取名叫天津四。依照今天的講法就是:一群去死去死團員聚在一起相濡以沫(噁)。因為組成夏三角的牛郎、織女越過銀河相會,剩下的天津四就是飛不起來的笨天鵝啦(順便推薦一下上川隆也演的「笨天鵝」,粉好笑滴)。

由於當時好像還頗閒(嗯為什麼我的大三會很閒呢?忘了XD),再加上不知道為什麼似乎更閒的學長,所以經常下午到社辦,葉公一吆喝,就會不明不白地坐上了他的A4往某個奇怪的目的地出發。有一次忘了是不是要去看某顆彗星,由於台北的天空看起來灰濛濛的,所以就一路往南開,沒想到開到台中天氣還是一樣的糟,最後只好在東海吃了晚餐又開回台北。結果一回到台北才發現,這,在漆黑的天幕上一閃一閃的是那燦爛的星空嗎?開了六小時的車,沒想到最後還是躺在陽明山上看星星。

十年。

葉公有了小孩還是不改深綠本色,連兒子的綽號都取做葉小叛。
建宏學長還是一樣的斯文,女兒的眼睛水汪汪超可愛。
唸醫技的美琴當起了保險業務員。
萌嵐在德國拿到了博士在動物系當博士後。
盟鑫在統一證券,他說打敗市場的必勝法則只有四個字「儘早離開」(見「大時代」最後一集劉青雲之台詞。虧他還記得住)。
唸物理的慧婷在美國改唸生物,據說會定期收看「命中註定我愛你」。
智芬在能資所的生質能源研究室,三年多來竟然一次也沒遇到。

陳俐陵就不用說了,博士班唸一半跑去澳洲打工旅行,回來跑去上網路創業課,現在竟然要開咖啡店了。真是搞不懂她在想什麼啊,哈哈。

>

雷打個不停,雨開始滴。看來颱風真的要來了。
希望晚歸的人都平安。
  

6 comments:

geo said...

V~閱。

錯誤訂正:
1) Geo Café -> GEO Café
2) 南十字BBS(?)-> 印象是在清大「星空之子」認識的?中山南十字我好像沒上去過幾次..但不確定啦....不過你很厲害,還記得教過獵戶座喔?當時我應該更厲害,竟然透過BBS可以教會別人認星座!!!
3) 能資所 -> 能環所(還是又改回來了?)

心得:
1) 好可惜啊,望遠鏡最貴了,你竟然沒有趁機多玩玩免錢的架設過程....
2) 天文台跟天津四描述的好詳細啊,勾起各段細節的回憶。
3) "再加上不知道為什麼似乎更閒的學長"-佳句。
4) 那個陳X陵看起來很阿呆,內省與決策能力有問題,生活才會一直跳針。應該多送幾本日文翻譯書給她,讓她安靜的好好反省。

Chia-Ling said...

我一直很好奇,學長你哪來這麼多時間,做這麼多事?難道你像妙麗一樣會分身術?!

polyimidie said...

To geo,
1. 你對, 是能環所沒錯!
2. 其實我比較想翻小說, 可惜都沒機會. :~

To 小白,
答案很明顯: 就是我不只是看起來很閒, 而是真的很閒!

Chia-Ling said...

那我也去你工作的地方上班好了 :)
有沒有在招人阿?
我也想翻小說(更想自己寫),不過我的語文能力本來就不好,來了美國後,有更爛的趨勢。

polyimidie said...

妳不想教書嗎? 妳不教書老師應該會很失望喔~ 哈哈~

Chia-Ling said...

從很久以前,我就已經下定決心不當postdoc(不想再走類似學生的路了,膩了),要往工業界賺錢去了!雖然大家都告誡我這是條黑暗複雜的路,會嗎?!
總之,我不想殘害國家未來的幼苗,還是不要教書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