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7, 2009

    

Le bon vieux temps



法文每天(?)背一句:The old good days.

三月初春是木棉花的季節,上星期搭木柵線,趴在科技大樓站的月臺欄杆上打呵欠伸懶腰,往旁邊看過去就是復興南路上整排開得紅通通的木棉花。以前走出來辛亥路吃飯最喜歡看木棉的白白棉絮在空中飄啊飄不知道要飄到哪裡去,不過鼻子會過敏的人想必會恨得牙癢癢的。有時候想,這些景觀花樹每年認真的開花結果,到頭來可以落地生根的不知道有多少?就像11館前有棵馬拉巴栗,每年二次都會結滿樹的果實,不過除了一些被我們撿了去,種在杯子裡放辦公室,大多是一落地的隔天就被老伯掃得乾乾淨淨了。偶而有倖存的,可能頂多也只能撐到除草的那一天吧。這樣說起來好像有點慘,不過木棉花畢竟還是認真的燃燒了一個春天。所以說我們要像趙少康講的一樣「不等、不省、不管」。有什麼想說想做的事就做,別等了,失敗しても当たり前、成功したら男前嘛,哈哈。想要什麼就去買,想吃什麼就去吃(所以上星期也跑去敗了一雙球鞋XD)。推不動的事就別管了,使得上力的認真做就好。(好像一整個轉很硬)

>

最近的會議多的有點誇張,還真有點懷念起剛到公司時,老闆不知道該叫我做些什麼,整天閒閒沒事上網看yy小說的日子,哈哈。

>

粵語版的K歌之王最後一句唱「而你那呵欠絕得不能絕 絕到溶掉我」,真是太讓人鼻酸。XDD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