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3, 2008

    

荒謬。

還在累積中,快來猜猜什麼時候會爆掉?斷掉?關掉?還是什麼的什麼之類的?

荒謬可以視之為現實的對照,所以我想我應該先凝視並且弄清楚現實是什麼東西。在這之前,必須在夢中醒來的時候區分出這是現實還是夢境。我是說:是現實裡的夢,還是夢裡的現實。不過我不是哲學家,只是個平凡的笨蛋,所以這可真是一個難題。一般來說,解決這樣的難題有種撇步叫做旅行,有些人喜歡說是流浪或是放逐,因為聽起來比較酷,就好像這世界不需要我我也不需要這世界。旅行就像是飄浮,對就像是飄浮。羽毛之所以會飄起來並不是因為它沒有重量,只不過是因為浮力和重力相等,所以當自我稀薄到某一種程度,現實和夢境等價時,人應該就能夠確實地飄起來才對。因為飄浮著,現實/夢境或是夢境/現實都無所謂。旅行就有這樣的功效,離得越遠自我就越稀薄,現實越來越輕盈,然後你闖入別人的現實當成你的夢境。但這只是理論上,要是你不小把別人的現實也當成自己的現實那可就糟糕了。可能的結果在鐵軌上拖行,只差沒被火車從頭上碾過去,但甩甩頭這不對啊,我只不過帶了一頂帽子兩本書怎麼可能重成這樣,想必一切都是幻覺,肯定、絕對、無庸置疑是一場夢。哇哩挫屎了。

掰不下去了,沒有待續。
  

1 comment:

Chia-Ling said...

我很喜歡這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