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0, 2007

    

地底三萬呎

從台灣到西雅圖的飛機上,我在地上三萬呎的高空看完了朱少麟的地底三萬呎.

書是臨行時從志達的桌上拿的,拜這本書所賜?在飛機上睡的不多,時差調的很順利,到匹茲堡的第一天就撐到了晚上九點才睡,然後隔天起就幾乎正常作息了.

看完這本書才想起為什麼當初看完傷心咖啡店之歌後,再看到燕子出版的時候為什麼不想去找來看了.

她的書實在是太幽暗了,即使描寫的是陽光也總讓人想起在某處投射而成的陰影.但如果世界是一個鏡像,或許她想寫的其實是地上三萬呎呢?

說到這個,看完傷心咖啡店之歌後的不知道多久,跑去買了一本Lonely Planet 的 Madarcasgar, 想著有一天要去,想著要先把法文學好.結果法文還沒學,Madarcasgar還沒去,倒是先跑去學了西文.嗯,總有一天我還是會去學法文,會去Madarcasgar的.雖然學法文的計畫一延再延. XD

>

晚上和Mark/Monica/Malissa(3M family)到Mt. Washington 上去看Pittsburgh Downtown (兩條河交會處的Golden Triangle)夜景.旁邊的纜車竟然也有130年的歷史了呢.不知道130年後的貓空纜車是不是還是一樣悶熱呢? 另外的照片是星期天時跑到Ohio 看的一小小的 Hot Air Ballon Festival. 數量不多, 不過還是第一次這麼近看熱氣球,嗯如果數量再多一些一起升空的話應該很壯觀吧!

>




  

1 comment:

Chia-Ling said...

學長生活好充實喔,而且文寫得好好,對生活充滿熱情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