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5, 2007

    

Life@CMU

昨天那篇瀑布遊記擠的好辛苦,所以我決定了,想寫的時候就來寫點東西吧!雖然現在該是唸西文的時間,不過你知道的嘛,所謂的 schedule就是為了改變而存在的。

來了一個星期多一點點,除了週末出去玩的時間,生活其實非常非常地簡單,早上大約八點起床,九點到Office,CMU就在鐵道旁,所以時間剛好的話就會聽到巨大的汽笛聲伴隨著火車轟隆隆地駛過。早上唸點西班牙文(不過其實到現在只唸過一次XD),一三五的午餐吃Monica做的便當,其它的時間就吃餐車或是CS Bldg 裡頭的2 items。下午摸摸Matlab,看看paper,然後其實應該該要整理一下 Thermally Assisted MRAM的專利的,但是因為威全一直沒把表格寄過來,所以就繼續地裝死。晚上七點左右,Mark會過來找我一起回他家吃飯。吃完飯大約九點之前回到宿舍。有球賽的話用 SopCast 看一下王建民,(昨天搬了一台Mark從yard sale買來的 $5 13”電視,等我找到Cable線就有電視可以看了!)然後十二點左右睡。

其實來之前有想過應該學一下做菜的,但一來現在住的地方廚房沒有抽油煙機,又是兩個人共住一間studio room,所以實在不適合做任何會發出太重味道的東西。二來沒有車要走路半小時去買菜實在是懶,三來搭伙吃的又好又方便(還有水工麵包、手工饅頭、手工水餃、手工蘿蔔糕可以吃XD),所以就嗯。

在這裡(DSSC,Data Storage Systems Center)的老闆是DSSC的 director,非常忙,一天也見不到一次,要找他的話大概上樓找個十次左右他才會有空跟你講個幾句話,他說要給的fortran code從上星期到現在都沒還要到,而且因為太忙了,他們連固定的group meeting都沒有。所以他當然也不會管你在不在office(打混遊玩大利多!)。不過這樣一來想要 “deliver something” 就真的得要自求多福了(雖然三個月也真的蠻短的,還要扣掉兩個星期去開會)。

就這樣。工研院的生活跟CMU的生活到底那邊簡單一點呢?我也不知道。但Monica做的菜倒是比工研院餐廳的自助餐好太多太多了。

我們想改變,但是又不想改變。

我猜三個月後要離開時,大概還是會捨不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