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1, 2007

    

蘋果

宿舍附近(其實也不算近)有間早餐店的蘋果堡很好吃.一邊吃一邊突然想到到底什麼是好吃的蘋果?之前在西雅圖和楊昌中住在一起的時候,他每天早上都吃一顆蘋果,我則是幾乎每天都帶一顆蘋果中午吃.UW化學系前面有顆蘋果樹,有一次和他揀了幾顆其貌不揚的小小顆蘋果回去啃,意外地竟然又甜多汁.在尼泊爾健行的時候,蘋果大概是山上唯一吃得到的水果(在海拔低一點的地方會有橘子和芭樂),每間lodge的菜單上一定會有個蘋果派,走著走著村落旁也看得到瘦巴巴樹和果子一樣營癢不良的蘋果樹,但是路上只有遇過一次賣新鮮蘋果的小販,不知道是不是在太陽下走了幾個小時又熱又累又渴的關係,2顆5塊錢盧比(大概是3塊錢新台票),雖然又小顆皮又厚,但一樣多汁甜美的讓人覺得幸福.通過五千多公尺的 Thorong La 後,在一段長長地陡下坡後,同行的阿三哥拿起從台灣帶去的大顆蘋果(所謂的登頂蘋果?)切了和旁邊的腳伕一人一片分著吃,雖然前面還是一樣又臭又長簡直不知道要通到那裡去的彎彎曲曲陡下坡,但吃了蘋果之後好像又有了繼續走的力氣.

這段文字有什麼隱喻嗎?完全沒有!哈哈.今天的天空雖然灰濛濛的,但陽光和影子依然從Starbucks的大片玻璃窗落了進來.不過那音樂我已經聽了快20天了,好想請工讀生換點別的XD(這一點海邊的卡夫卡真是狂勝)

  

2 comments:

Michaela said...

大推海邊的卡夫卡狂勝!!! XD

polyimidie said...

卡夫卡的音樂實在是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