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2, 2007

    

sunset, sunrise...

原本這星期是沒有計畫出門玩的,但是星期五下午Mark突然問,要不要去Atlantic City看看?結果這週就變成了兩日來回的Atlantic City/Philadelphia/Hershey之旅,星期天晚上回到家正好把Red Sox vs Indians 的Game7 看完。(累)

一大早天還沒亮就出發(現在已經要到七點半左右天才亮了),開著開著,亮得刺眼的光芒突然從I-76盡頭處的丘陵背後閃了出來,偶而太陽隱身在丘陵頂端的樹叢後不再不可逼視,那初升不完整的輪廓便明顯可見。今天是好天氣。

印象深刻的日出是在尼泊爾。半夜整裝出發,前晚的頭痛好了一些,一步一步地往前走,目標是海拔還差上一千公尺的隘口標高5416m的Thorong La。當然到底在想些什麼呢?現在已經記不起來了。或許在一停下來就會感到風的冷冽的零度裡,只是聽著自己的心臟砰砰砰地拼命跳動專心地數著呼吸而已吧。在即將抵達Thorong La時,看到了曙光,然後太陽從那些白雪覆蓋的山頭後冒了出來。那美麗裡還包含了對溫暖的期待。

Thorong La的陽光下,旁邊的Khatung Kang彷彿只有幾步之遙,但地圖上卻明明白白地標示著6848m,又是一千公尺的落差,而這一千公尺不只是四小時。

印象深刻的日落則是在孟加拉。和在船上認識的法國友人一起斜躺在從Dhaka到Khulna的渡輪屋頂上,身旁是緩緩流動的大河,傍晚的微風撫去一日的潮濕燥熱和Dhaka那無止盡的喧囂,旁邊幾個人低聲唱和著孟加拉情歌,連黃濁的河水也給晚霞映得詩意起來。

接下來還有Denver/DC/Tampa/NY/Boston/Cancún/Mérida,回台灣前的週末幾乎已經快塞滿了。還想去Toronto從加拿大那邊看一看白天的Horseshoe Fall;還想看看White Mountains的楓葉;還想去Chicago看看Sears Tower。但是有什麼關係呢,有什麼地方是非去不可的嗎?

偷一下村上春樹。

我相信有,你最好也相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