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4, 2006

    

(老遊記) 歡迎來到南國 [2]

作者: holan (咚) 看板: Talk
標題: 歡迎來到南國 [2]
時間: Sun Oct 27 06:55:08 2002


忽然你走一走, 會開始問自己就為了一碗烏龍麵? 你看得見前方, 你看不見目標, 於是開始想繼續往前走? 能夠找到我要找的嗎? 我要找的是我想要的嗎? 我想要的是我想像中的樣子嗎?

只不過是碗烏龍麵, 想太多.

我有的時間, 太陽很熱, 汗很討厭, 心臟跳動的很快, 嘴唇乾燥. 但我可以繼續找, 我可以等, 等待一碗烏龍麵. 等我來到它面前, 等它來到我面前.

從JR高松站搭上普通列車, 到一個只停普通列車的站下車, 鴨川. 簡陋的地圖描繪不出位置, 我想知道烏龍麵在那裡, 我在那裡. 買郵票的時候問了郵局的職員.

是是是, 恩喔喔喔, 啊, 我知道了, 謝謝.

我知道方向, 但我不知道終點. 但是你可以了解等待是尋找的必要代價, 尋找是獲得的必要過程. 沿著綾川旁的堤防走, 長長的堤防往前延伸, 烏龍麵應該是在那個方向沒錯吧? 如果他的手指指向至正確的方向.

你一面走, 會開始擔心, 是不是已經錯過了, 一面走, 又開始擔心到得了嗎? 真的在那裡嗎? 走得到嗎? 回得來嗎?

在路上即使要找個人問也是不容易的, 只有偶而高速通過的車子, 前往不同的目的地. 只有硬著頭皮走, 提著背負著所有的東西是安心的, 因為你以為這樣就不會遺落掉什麼. 提著背負著所有的東西是沉重的, 每走一步, 就要感受到重量. 我選擇安心, 提著背著慢慢找.

堤防上的一條小小岔路彎進路旁的民家, 嗅到陌生人的狗不停地吠, 這裡是我所要找的嗎? 我不知道, 但總要進來看看.

我找到了, 這是一家烏龍麵店, 這不是一家烏龍麵店. 它製麵, 賣麵,沒有招牌, 唯一有的招牌是"郵便局集配職員休息所"你以為一家烏龍麵店應該要有那些充份必要條件? 至少它有一碗烏龍麵.

這次是冷麵, 彈牙的麵條, 還有魚板, 鮮美的嚼勁, 你會因為一碗烏龍麵而感動嗎? 你會因為麵條彈牙, 魚板鮮美而感動嗎? 還是你會因為尋找, 得到而感動? 我不知道我為了什麼而感動, 但我很感動.

不是為了牆上那張村上春樹的簽名.

--
Be prepared to kiss a lot of frogs before you find that prince.

--
※ Origin: 臺大電機 Maxwell 站 ◆ From: 140.112.182.19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