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3, 2006

    

Hey, Beach Boys!

除了海邊, 還有什麼更適合夏天?
除了Beach Boys, 又有什麼日劇更適合夏天?

忘了什麼時候第一次看到1997年所拍攝的Beach Boys.
不過在那之後, 我就成了廣末涼子的 fan, 然後想著或許有一天,可以親眼看一看那片海洋.

Beach Boys 的腳本是岡田惠和, 反町隆史在裡面叫櫻井廣海, 竹野內豐叫鈴木海都, 廣末涼子叫和泉真琴(makoto). 不過我的日文名字絕對不是這樣來的.

2002年, 那時候已經學了一點日文, 夏天的尾巴, 決定趁著去日本的機會找看看Beach Boys當初拍攝的地點, 於是在網路上找起資料.

日劇的拍攝地點其實不難找, 印象中甚至還曾經有人出過書整理了幾個熱門的取景點.
於是我找到了下面這個網頁, 網頁的名字就叫「民宿 Diamond」, 正是劇中那個讓廣海/海都流連不去的民宿.
民宿ダイヤモンドヘッド http://www.bea.hi-ho.ne.jp/tabito/ (這是我當初看到的版本)
民宿ダイヤモンドヘッド http://tabito.jugem.cc/ (這是新的版本)

很神奇吧! 竟然還有這樣一個組織, BB OFF会, 在 Beach Boys 結束之後, 喜歡它的人變成了朋友, 至今,每年的夏天依然在當初拍攝的海邊聚會.

其中的一位成員製作了一個網頁, http://www.bb-roke.com/ , 詳細地介紹了拍攝的地點, 於是我按圖索驥, 來到了 Beach Boys 中的潮音海岸.

Beach Boys 拍攝的地點是在千葉縣的館山市, 隔著東京灣與東京相望.

從東京搭乘JR內房線抵達館山後再搭上公車, 沿著446縣道, 在犬石下車, 走了大約十分鐘到 Country Road 337, 這是在民宿Diamond 網頁上看到的小小店, BB OFF会每年都會到這間店聚會, 原本只是想去喝個飲料, 問問潮音海岸的確切地點, 沒想到老闆聽到我是台灣來的還莫名奇妙地找到這間店, 大為興奮, 不但開車載我找從網路上印下來的簡略拍攝點地圖, 回來後還煎了厚厚的豬排請我吃 (汗). 他是個退休的東京上班族, 為了一圓自己的夢想而開了這一間店, 喜歡美國西部風格, 因此親手把店打造成濃濃的牛仔味, 愛的卻是古典音樂; 喜歡看歐洲的無厘頭綜藝節目, 從來沒看過Beach Boys. 店名的由來是門牌的號碼, 還特地把電話和車牌都換成337. (老闆大人, 店內擺設和美味豬排飯的照片搬家時積在整理箱的某片CD中, 有機會再補吧 ^^")

總之, 在他的熱情招待之下, 這幾乎是我這趟旅行中走的路最少的一天.

這就是潮音海岸, 真實的名字是布良 (nura) 海岸. 其實是個不起眼的小海灘, 比高中時常去蹓躂的中山大學海科館前小海灣大不了多少. 海邊立著一個告示牌, 上面寫著海流湍急, 禁止游泳及露營. 劇中的民宿是為了拍攝而特地搭建的, 因為損壞嚴重, 已經在 2000 時拆除.




認得出來嗎? 這是一開始廣海的車子一路滑落進海裡的地方, 民宿的位置該在照片的右手邊.







真琴騎著單車回到民宿前的下坡道, 那一年廣末涼子才十七歲.








館山市立房南中學校, 劇中真琴就讀的中學, 也是廣海比賽游泳的地方.







最後的暑假,到Disney去吧! 結果車子拋錨, 全部的人不得不下來一起推車的地方, 千倉大橋.








夏天結束了, 明年還會再來; 明年再來, 依然是同樣的一片海洋; 會改變的總是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