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4, 2006

    

(老遊記) 歡迎來到南國 [3]

作者: holan (咚) 看板: Talk
標題: 歡迎來到南國 [3]
時間: Sun Oct 27 07:30:08 2002


我不滿足. 我們為了各式各樣的理由不滿足, 滿足了就沒辦法繼續追求.嗯, 好理由. 但我不滿足只不過因為我花了 9000 塊錢買機票, 又花了12800 買 JR Pass.

鴨川附近還有一間.

前往模糊的地圖上的模糊的現實. 我忽然想起費里尼, 他說的對, 我們都活在幻想裡, 我活在幻想的現實, 現實的幻想裡. 我追尋幻想中的烏龍麵, 並且幻想它難以言喻的美味, 和幻想得意洋洋的向人訴說我去吃了烏龍麵.

所以我在太陽下繼續走, 越過了公路, 來到另一頭的 Family Mart, 嚐試地問了 在那裡?

不遠喔, 旁邊的小徑直走就到了.

不遠, 但可能已經關門了, 這個時間, 她看了看錶, 補充說明.

旁邊是田. 綠色的. 太陽很大的時候, 什麼東西看起來都是那麼地耀眼, 但如果你把溫度抽除, 就只剩下蒼白.

往前走了一小段路, 的確不遠. 小小的停車場前小小的店, 看的出已經休息, 門鎖著, 沒有人.

有些事總是這樣, 你在某個時間才忽然發覺自己錯過了, 來不及了, 走遠了. 即使你期望, 你也知道獲得, 擁有和永恆之間有著遙遠的距離,但是錯過卻奇妙的帶有某種永恆性. 有些東西一旦錯過了, 就永遠回不來了.

幸好這只不過是碗烏龍麵.

而我是個閒晃的旅人, 我還有十來天的旅程, 我還沒決定明天要往那裡去.

於是我回去找到了 Family Mart, 便利商店一定是許多人的心靈支柱,它 24 小時營業, 你總是找得到它, 即使倒掉一間, 總還是找得到一間替代品. 在某種有限的時空裡, 它顯得如此永恆.

店員說, 早上, 大約九點十點開, 賣到下午兩三點配料賣完就休息.

幸好這是碗烏龍麵, 你錯過了, 只要明天願意再來一次就好了.

早上, 太陽依舊一樣的炎熱, 也許更熱一點也說不定, 我們可以量得出氣溫, 卻量不出身上對溫度的感覺, 但陽光照在皮膚上輕微的刺痛感是活著的感覺, 喘氣也是, 心跳也是, 一步步緩慢的前進也是. 汗水一直流, 於是捨不得戴上我的白色帽子.

店開了, 客人來來去去, 蹲著坐著站著吃, 特地從東京開車來的, 上班經過的, 運動完來吃早餐的, 一碗烏龍麵就是生活, 不論是不是你特意追求的. 你吃著烏龍麵, 嚐試著生活著, 然後試探著生命的侷限性, 遠遠的, 貼近的, 小心翼翼觸碰著其它的生命, 然後回頭看著自己.

我又吃到一碗好吃的烏龍麵而且感動的.你知道的, 等待的大多數結局就是等待本身.但是你還是不斷又不斷地等待, 是誰這麼說過, 不放棄就會有希望.不論它是不是謊言, 我們樂於被願意相信的美麗謊言所欺騙.我等到一碗烏龍麵.

我還是會等待, 直到等待不再是等待.

--
Be prepared to kiss a lot of frogs before you find that prince.

--
※ Origin: 臺大電機 Maxwell 站 ◆ From: 140.112.182.19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