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7, 2006

    

Those Invisible

UTF-8編碼的問題造成網頁開出來一片空白的問題解決了! (感謝 ptt blog 板)



剛剛喝完春酒回來 (賀摸彩再度槓龜, 累計次數3), 在17館前抬起頭來天空上薄薄的雲下面正掛著獵戶座. 我還記得第一次認識這個星座是在大三升大四的暑假, 打開男七315的門, 他就高高地掛在蟾蜍山的上頭.

好久沒有特地出門看星星了, 頂多是進宿舍前抬頭看看天空. 偶而想起自己一個人跑到小油坑停車場或是南澳海邊吹著冷風躺在冷冰冰地上看著星星發呆的日子還蠻懷念的..認得出來的星座也越來越少, 冬季的獵戶,大犬,小犬,雙子,巨蟹,獅子,還是一樣的耀眼, 黯澹的水瓶也還是一次也沒認出來過.

跟星星沒什麼直接關係, 只不過是突然想起這首詩. 這是我最喜歡的詩人寫的我最歡的詩之一. (雖然嚴格說起來我只看小說不看詩, 而且她也好久好久不寫詩了)

>

敬你

敬你一杯山霧
在崖頂並沒有大聲呼叫
那時風吹著自己的調
雲望著底下的海
而故事正徐徐流過

袖子飛起來的角度正好
捲起一些青草的味道
卻沒有遮住老牛的身影
愛極了在霧裏凝視
以為自己在天堂生活
終於安息
如海岸線的悄悄

說是不哭
可我卻愛極了你眼中的光

在你的星星下淚眼婆娑

敬你一杯山霧
從陽光數到影子的時候

1998/10/12-10/13, Patience

>

等坐夜車的時間, 再來看個一集 deparate housewives 好了.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