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5, 2007

    

バテレン、レンコン、トマトはマックス!

伴天連、蓮藕、蕃茄是MAX!
這是 sexy voice and robo 最終回裡頭的咒語。

終於把這部日劇看完啦。雖然這部日劇的主角是個不夠萌的14歲小鬼(sexy voice)和一個正牌的宅宅(robo),但還是強力推薦。

很溫暖。(絕對不是因為旅館暖氣開太強的關係)

(Templo de San Bernardino & Convento de Sisal)









※Robo掰了一個咒語送給三日坊主。
いいか、呪文なんでなんだっていんだ。大事なのは信じてっくっ事だ。
「聽好喔,咒語什麼的怎樣都可以。最重要的是相信它!」(robo)

※地藏堂的老闆離開時和二湖的對話。

人は変わるわ。ずうっと同じなんてないの。二湖、いろんな事知りなさい。これからもいろんなことを知って、どんどん変わって行きなさい。
「人是會改變的喔。不可能永遠一樣的。二湖,再去了解更多的事。接下來也要再去了解更多的事,然後改變。」(地藏堂老闆)

でも、その為に、人と別れるんですよね。
「但是,這樣一來,就不得不和人分別對嗎?」(二湖)

そうね。
「嗯。」(地藏堂老闆)

別れるんのは嫌だ。
「我討厭分別!」(二湖)

枯れないと、次の花は咲かない。別れるから、次の出会いがある。必ずある。
「如果不枯萎的話,接下來的花就不會開。就是因為分別,才會有下一次的邂逅。一定會有的。」(地藏堂老闆)

※所有的人都離開後,robo和二湖趴在窗前的對話。

でもね俺は、どんな時でも、ちっと自分の見方でようと思うんだ。例え、最後は一人になったとしても、俺は自分の見方にする。
「但是,不管什麼時候,我都想盡量站在自己這一邊。就算是到最後只剩下一個人。我也要自己支持自己。」(robo)

※二湖在片尾的自言自語。

ロボの言う通り、私はずっと自分の見方でようと思う。
就像robo講的一樣,我也要一直站在自己這一邊。

バテレン、レンコン、トマトはマックス!
伴天連、蓮藕、蕃茄是MAX!

何故なら、私を救えるのは宇宙で私だけだから。
因為,能拯救我的,全宇宙也就只有我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