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7, 2008

    

最後理論

這本書有點像是達文西密碼或是大騙局,只不過作者是Scientific American的編輯,所以裡頭充滿了物理學詞彙。小說的中心是愛因斯坦「發現」但未曾發表的統一場論,這個神祕的場方場能夠成功地描述了電磁力、強作用力、弱作用力和重力,精確地預測了愛因斯坦身後才出現各種基本粒子。故事就是從爭奪這個比E=mc2更具威力,可能會改變(或毀滅)世界的理論展開。

以推理小說的標準來看,梗有點太簡單,不過顯然不是人人都能夠寫這種一下子M理論,一下子又是膜宇宙的小說就是了。動作場景很多,所以應該非常適合拍成電影。(裡頭還稍微八卦了一下愛因斯坦)

還有這本書的譯者顯然是大陸人,因為台灣應該沒有人會把雲霄飛車翻成過山車。

既然提到了愛因斯坦,就再引一段他的話好了,這位二十世紀最偉大的科學家也是非常搞笑滴。

Gravitation can not be held responsible for people falling in love.
Albert Einstein, 1879-195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