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2, 2008

    

HANABI

今明兩天宿舍停電(7:30am-7:00pm),以往都是整天呆在Starbucks,不過,今天有大稻埕煙火,所以大概中午就會到台北啦。到呆大誠品、茉莉和小白兔晃晃,然後補一下異人傲世錄的進度。

順便去校門口買一下日文檢定的簡章。聽說今年辦公室裡有兩位有為的水瓶座青年很認真地(?)準備要考三級。之前找他們一起去上法文結果被無情地拒絕了(走開啦,不要來害我們!)嗚。

然後晚上到我妹家屋頂看煙火。

>

多年以前的一個夜晚,我和在函館的YH認識的一個日本朋友在洞爺湖(就是今年G8領袖吃魚子醬的地方)畔看每年夏天都會連放一個月的湖上煙火。

從町營浴場泡完溫泉出來到煙火施放前無所事事的空檔,他的提議竟然是找女生搭訕。

可惜我很遜,而且他好像也好不到哪裡去。最後還是兩個男人手牽手(別傻了)看完了煙火。

看完煙火,途經YH的最後一班公車走就已經開走。兩個人一面往路中央舉著拇指一面走。當然是一台車都沒停。回到YH花了一個小時。

那時候的我連平假名都認不得,英文又菜,兩個人只能用很簡單的英文交談。當時就想,如果我會講日文就好了。

>

北野武的電影像是很多停格的串接,台詞很少,沉默其實也是一種訴說。

花火講的是什麼樣的故事我已經記不太起來,但是我還記得他一個人走在沙灘上的樣子,和最後的那一聲槍響。
  

1 comment:

geo said...

歡迎停電時來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