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8, 2009

    

starbucks trio



好久沒去Starbucks吃早餐,為的是重出江湖的早餐組合:火腿蛋沙拉+軟法麵包+熱本日。聽說目前還在試賣(又不是以前沒有,幹嘛還要試賣?),所以目前只有桃園新竹的部份分店有賣。

呆了一早上和一下午,看稿的進度還是嚴重落後,看來過年要到家裡附近摩斯趕工了。此外還看了約半本村上的新書,順便念了一點點法文。

星期二是這學期的最後一堂初法課。清大語言中心用的課本是Festival,一整個學期每週一次,每次三小時上下來竟然才上了6課,課本的1/4。不過也是因為這樣才讓我不得已翹掉一兩堂再回去上也不覺得有跟不上的感覺。當然跟認真的同學比起來程度還是有明顯的差異,但是至少上課還是上的很快樂。上一堂課最大的收獲是學到一個字,或許是pro and con裡頭的con的字源?Le dîner de con 是我們這星期要看的電影,中文片名叫「客人變成豬」。知道con的意思是啥了吧,沒錯,就是豬頭、蠢蛋!哈哈。所以要罵人笨蛋呢,就可以說t’es con!很讚吧,語言最重要的就是要實用嘛。:b

由於我實在算不上是一個熱愛跑步的人,所以看到他寫跑步實在不容易「啊,實在太感動了」的感覺。不過我喜歡他在書裡頭說的:「人生基本上是不公平的。這不會錯。但我想即使在不公平的地方,也可能追求到公平。雖然或許要花一些時間和工夫。或許,花了時間和工夫依然徒然無功。有這種情況。」

Ps.原來熟客還有所謂的生日券。賺到了一份咖啡瑞士捲和橙香拿鐵,不過它實在是太甜了。下次還是乖乖地繼續喝我的黑咖啡跟原味拿鐵好了。


跟Starbucks無關,我想說的其實是,篤姬真好看,宮岐あおい真可愛。:b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