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1, 2009

    

finite yet no limits





考完DELE以後,西文混了兩個月幾乎都沒唸(然後法文也沒有唸得比較認真嗚嗚),由於西文的聽力實在是太差需要好好加強,又不像日文可以邊看日劇和卡通邊聽。所以只好用我之前練英聽的方法:打開CNN,管他懂不懂,硬著頭皮聽下去就對了。

電視沒有西語頻道,還好我們有偉大的網路,可以聽西班牙廣播的網路直播:
http://www.rtve.es/radio/
網頁右邊選一個電台,然後haz clic para escuchar la radio (click for listening to the radio!) 上頭那個播放鈕給它點下去就可以聽了。

Radio Clásico是放古典音樂的,很不錯哩(除了主持人在講什麼霧煞煞以外)。
Radio 5 Todo Noticias原先以為是新聞台,不過又不太像,會播一些西語流行樂。

總之,我的西文聽力能不能進步就靠這個啦!

>

假期苦短,眼看又要開工了。過年看完了流星之絆,還有2/5左右的篤姬。然後昨天開二高上來竟然完全沒塞到車哩。今天到Starbucks看稿子,還遇到李副也去看書,太巧了。看稿的進度有點慢,應該認真一點了。

最近又發現了一個崇拜的對象:陳寅恪大師。語言學看起來也蠻有趣的,怎麼辦
?XDD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