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8, 2006

    

The world's best brands

標題寫這樣好像有在幫 business week 打廣告的嫌疑. :b

anyway, 最新一期的 business week (August 7, 2006 issue) 的主題就是 The 100 most valuable brands. 第一名呢, 當然還是我們的 Coca-Cola, 然後雖然我不喜歡韓國, 不然 Samsung 今年依然很了不起的保持在第 20 名, Sony 在去年被 Samsung 幹掉之後, 終於又追上了一點從 28 升到 26.

很多平常會吃到用到的都上榜了, McDonalds, KFC, Colgate, Heinz...

各大名牌當然也不會缺席, LV 排 17 是最高的, 其它還有 Gucci (46), Chanel (61), Hermes (81), Cartier (86), Bulgari (95), Armani (97), Burberry (98).

至於美國那些比較平易近人的牌子就只有 Gap (52) 和 Levi's (100) 上榜, 不過其中最有趣的還是排 73 名的成衣牌 Zara! 這個要是在以前看到一定不知道它是什麼東東, 哈哈, Zara 是西班牙的平價成衣, 大概就類似台灣的腳掌牌或青蛙牌, 雖然是 "平價", 但是在 Yahoo 拍賣還不少人在賣 (剛剛 search 一下 zara, 竟然有120頁2868項商品@@), 而且還賣的不(算)便宜. 有機會到西班牙玩的話好像應該要多批一點回來補貼旅費才對. :b

台灣還是 (理所當然地) 槓龜, 不知道什麼時會才會出現夠份量的國際品牌!? 笨Q嗎? 還是A啥? :b

The 100 Top Brands 2006 by Business Week (scoreboard)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笨Q、A啥。看了半天才想到是啥咚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