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1, 2008

    

日月潭萬人泳渡

從朝霧碼頭游到伊達碼頭,直線距離大概是3300公尺,慢慢游的話大概一個半小時可以游完。

游的過程還蠻順利的,但是游之前(前一晚的住宿)和游之後(滾燙的柏油路)比較慘。過程晚點再補。

這樣這個夏天加起來總共游了4000公尺,跟前年的快20000公尺差好多。不過公司的室內游泳池據說年底會完工開放,這樣冬天也可以來游一下。

>

Day 1

這去一起去游日月潭的同事加我共5個。志達是和社團的同學一起去。政尉、慶祥和浩偉和我是一起請政尉的同學幫忙報名。

星期六中午出發,先是到台中的一中街吃東西,然後下午到集集。集集嘛,就是集集,早就不是我高中畢業時來的樣子了。我們把車停好,租了兩台小綿羊準備四處晃晃。結果它轟隆的引擎聲是個美麗的錯誤,它不是機車,它是連腳踏車都可以從旁邊呼嘯而過,野狗追上來逃都逃不掉,油門催到底極速不到20km/h,緩上坡時速5km/h,陡上坡可能會倒退嚕的....ㄟ,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叫它。

不過反正我們多的是時間,在沒什麼太陽的傍晚騎著吹吹風也頗為愜意。去看了好久不見的老榕樹,去看了攔河堰,去明新書院祈求檢定考過關?晚上吃快炒99配對街的50嵐微糖少冰烏龍綠(只要20塊,比新竹便宜5塊錢)。我們在快炒店死賴活賴賴到了快九點(最後一組離開的客人),走出門外,白天的人潮早就散光光,店家也都打烊得差不多了。

我們之所以在餐廳混這麼久就是因為,屋,實在是不想回下午一到就先去放行李的民宿。沒有冷氣,那也還好,反正那裡四下無人,應該是頗為涼快。沒有第四台,那也還好,反正還有訊號糢糊不清,勉強還可以分得出艾莉絲和徐乃麟的天才衝衝衝可以看。而且蓮蓬頭有熱水,浴室有牙刷。

但是!這民宿實在是太親近大自然了。床上那麼多黑黑的螞蟻在爬來爬去是怎麼樣啦?把它們都撥掉以後不到一分鐘,又是一堆(我們後來判斷應該是爬到天花板上螞蟻們失足掉下來的,難怪有些螞蟻一副就是行動困難快不行的樣子)。唯一值得慶幸的是,它們很溫馴,不咬人的。只是我們就免不了要造孽了,睡個覺起來可能要謀殺個上百隻螞蟻。半夜還要不時因為把爬到身上搔我們癢的螞蟻撥掉。於是我們就在與螞蟻們度過親密的一夜後,精神飽飽地迎接即將到來的泳渡日月潭。

當初我們之所以為挑上這間民宿是因為,四個大男人睡一晚而已幹嘛睡太好,所以雖然集集鎮上有許多看起來很明顯有一堆空房的民宿,但我們還是在網路上找到這間示意圖看來離鎮中心好像不太遠(不遠啦,開車10分鐘)、乾淨又寬敞(可能是剛蓋好的時候拍的)、學生打折之後竟然只要960(我們懷疑如果問他上班族有沒有打折,老闆可能也會親切的說:有有有)的民宿。

只能說人算不如天算,螞蟻多總是勝過蟑螂多啊!

>

Day2

六點起床。其實這個床還,蠻舒服的嘛。XD把老闆摳來付清剩下的480之後,途中在7-11吃了早餐,然後開上日月潭。哇!人、好、多、啊。因為怕塞車所以環湖道路被管制成單向通行,把車子停在0K附近的路旁後,素鍋人脫掉鞋子抱著魚雷浮標到報到處和政尉的同學會合。領到了無敵閃亮的粉紅色泳帽後,在走一段路到朝霧碼頭的下水處,到碼頭前的下坡旁會有人幫各隊編上下水的順序,我們的是600號,不過後來證明編號只是編心酸的,因為管制線一開大家就一擁而上,而理你幾號啊。

總之在那裡等了快一小時,終於在9:30左右下水。光下水感覺還有點發抖,這時候就要緊緊地抱住救命的浮標。不過其實25-27度的水溫是游起來很舒服的溫度,漂一漂、游一游之後呢,雖然政尉浩偉跟我都很有義氣地不斷回頭望,然後互相詢問:「咦?慶祥呢?」無奈打水的水流還是不斷地帶著我們往前進,實在不是故意要丟下慶祥不管的。後來漂的時間減少游的時間增加後,我們三個也散了,就各自努力啦。

十一點左右終於游到對岸的伊達碼頭。碼頭上有免費喝到飽的舒跑和薑母茶。靠著廣播我們終於在十二點半全部集合完畢,啃完政尉同學先去領來的便當後,咕嚕了幾口御茶園春萱綠茶,然後再搭100塊特價渡輪回朝霧碼頭,嗯搭船回去只要花10分鐘。

當我們去搭船時,就已經發現了一件不太對勁的事。那就是為什麼所有人裡頭就只有我們幾個是赤腳的?碼頭上的木板雖然溫暖,跳一下也還好。但是等我們要走回停車的地方時,才真正的用我們的腳板去體會什麼叫做廣燙的柏油路,我們的腳ㄚ子沒被烤熟,絕對是奇蹟!

就這樣到手了我們生平的第一張泳渡日月潭證書。但是呃證書上好像沒印名字耶,有個空格是讓你自己簽名的啦。不過只有報名,不管有沒有來日月潭或是有沒有下水也都可以拿到一張喔。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起來好歡樂喔,在這麼飽和睡不好的狀態下還可以橫渡日月潭,真是太強了。

polyimidie said...

我覺得真的不難耶, 只要不怕水, 就算不太會游泳抱著魚雷浮標應該還是可以慢慢漂過去~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