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0, 2008

    

Imposible es nada

今天(應該說昨天XD)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那就是我竟然把Sueña第一冊唸完了。在清大上了三個學期總共才上了前6課,自己唸雖然也很慢,總算是慢慢把7-10課給啃完了。其實啃得還不是很乾淨,聽力還是很爛(Orz),習題本也沒做完,不過神奇的是現在我竟然看得懂西語檢定的題目了,而且還可以猜對答案。啊啦啦,這是有希望考過的意思嗎?

六年前在捷運上跟小批說等我日文學好以後想來學西文(還被小批吐槽:先生你跟我講過不只一次了)。三年半前的晚上開始在清大上了第一堂西文課。現在點開yahoo的西文新聞它不認識我我也不認識它的單字們還是爆多,但是好像似乎隱約可以看得懂裡頭在講些什麼了。

希望幾年後,同樣的話我可以再說一次,只不過換成法文或是義文哈哈。

在關西服役時有個強者我同梯會講法文和俄文,他最搞笑的是會在莒光作文簿上寫上一段法語新聞,然後朗誦給我們聽(雖然聽完還是不懂他在唸啥,但是崇拜之情油然而生啊)。如果不是被他刺激到,或許我也不會一上班就跑去找了西文來學。

不知道現在他的法文程度追上了俄文沒有。嘿宏文,等我把法文學好也來學學俄文好了!

我老爸有時候會碎碎念,學那麼多語言這麼累幹嘛?(啊我還想反問他,都已經退休了還從五十音開始學日文那麼累幹嘛咧= =)

對我來說,語言是一扇窗,讓我可以從不同的角度窺探世界。

不管是聽著Obama在Democratic Convention演講時說: “... this election has never been about me. It’s been about you. ... You have shown what history teaches us – that at defining moments like this one, the change we need doesn’t come from Washington. Change comes to Washington. Change happens because American people demand it – because they rise up and insist on new ideas and new leadership, a new politics for a new time.”

Around 40的尾巴時小朋友天真地問天海祐希:「何しにきったの?」藤木直人笑開懷地望著天海祐希,然後天海祐希笑回答說:「大切な人に会いにきました!」

或是聽Mr.Children在橘子日子裡唱著:「僅かだって明かりが心に灯るなら、大切にしなきゃと僕らは誓った」。

甚至是看星光大道時發現自己竟然隱約聽得懂黎礎寧唱的Si No Te Hubiera Conocido(如果我不曾認識你)。

不覺得這樣子很棒嗎?:b
  

1 comment:

geo said...

很棒!^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