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2, 2007

    

所謂的青春

第一次看Gundam是在高二時跟班上同學窩在靜模社的秘密社辦看0083。嚴格說起來我其實不太能算是個鋼彈迷,因為只看過部份的z跟zz,看過0080口袋裡的戰爭、F91,看過08小隊,看過Gundam Wing、Gundam X,看過一點點Gundam Seed Destiny,最近才又開始追看Gundam00。而且我總是搞不清楚裡頭那些年代。

看Gundam裡頭那一堆任性的亂七八糟又強得不像話的死小孩鬧彆扭耍脾氣到底好不好看呢?可能見仁見智(我是蠻愛的啦),但是講到鋼彈就不能提一下他的OP和ED曲。前幾天因為某嚕蛋的關係又回去找了一些來聽,喔真是太令人懷念了。

太讚了。太熱血了。這才是愛、勇氣和正義啊!

其實鋼彈的世界觀設計的有點複雜,往往沒有什麼真正的壞人,只有不同立場不同正義的對照,讓我很懷疑如果我在小學時看到底看不看得懂那裡頭亂七八糟的掙扎。主軸(我自認為的主軸啦)倒是很簡單就是反戰,但是卻用戰鬥的形式來呈現。但是不管怎麼樣,那些主題曲搭起畫面就是有一股說不出的,熱血啊啊啊〜〜〜

這是08小隊的OP,有股蛋蛋的哀傷米倉千尋唱的「嵐の中で輝いて」。我非常非常喜歡喜歡08小隊。為什麼呢?大概是因為裡頭的主角是一些普通人吧。

這是完整版的「嵐の中で輝いて」。

這是Gundam Wing的第一期OP,Two-Mix(他們曾經出現在名偵探摳男電視版裡,而且主唱高山南是青山剛昌的老婆)唱的Just Communication。我應該是大三時,在男八把Gundam W看完的,想當初可是天天晚上到男八報到,看完再一個人在寒冷的冬夜裡(有嗎?)從男八走回男七哩。

完整版的Just Communication。(我要殺了妳。這句可是當年紅極一時的示愛台詞啊!)


這是Gundam Wing的第二期OP,同樣是Two-Mix唱的Rhythm Emotion。

完整版的Rhythm Emotion

這是Gundam X的OP1,Romantic Mode唱的Dreams。想當初要是沒有這些動畫歌曲的陪伴,搞不好我就考不上研究所了說,哈哈(最好是這樣)。


這是現在正在放送中的Gundam00 OP,彩虹(L’Arc~en~Ciel)唱的Daybreak’s Bell。

完整版的Daybreak’s Bell

聽動畫主題曲嘛,當然要把音量開到最大不然怎麼夠熱血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