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0, 2007

    

工作進度


搞了好久的demag matrix 終於做出來了,只在x-y平面上進行元素切割的話,算出來的會是個4維的矩陣(如果z軸上也切就會變成5維矩陣 ),每個平面上的元素都會有一個對應的3x3 demag tensor。由於這樣實在是太抽象(想了半天不知道該怎麼下手的時候,實在是很痛苦啊,不得已只好一直看日劇!)所以就貼一張一開始練習時拿簡單的例子所算出來的圖囉。這是當空間裡有一個帶有磁性的小球存在時,不同位置所「感受到」的磁場大小。球外圍那些向量連一連就是磁力線,球內部的則是跟磁矩方向相反的去磁場(哇,跟課本裡講的一樣耶)。之後要利用多維的快速傅利葉轉換對這些矩陣做捲積(convolution),又是一大挑戰(以前學了一堆不知道有什麼 用,難怪會很快就還給老師),但至少離完整的微磁學模擬又接近了一點。

秋季的日劇除了看「怪咖伽利略」和「拖把女孩」之外,最近又看了「笨天鵝(上川隆也)」、「醫龍2(坂口憲二)」、「Security Police(岡田准一,堤真一)」和上一季的「時效警察(小田切讓)」。再加上卡通目前固定會看的One Piece、Bleach跟Gundam00,難怪我會覺得好忙碌。XD
  

4 comments:

Chia-Ling said...

你看的都跟我一樣,不過我多工作狂人(ok)和女子刑事(soso)。

polyimidie said...

看真多!工作狂我也想看耶~

PANDAS said...

工作狂人好看!
在找stars找到你的網誌
恰拉最近也十分喜歡聽
看到口味相同忍不住就想留個言
有時間要把你的網誌全部看過

polyimidie said...

謝謝,我的 blog 很無聊啦哈哈, 而且很久沒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