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2, 2007

    

a dónde voy..

明天就要出發去紐約了,這兩天才想起咦墨西哥的行程都還沒規劃耶。趕快翻了一下手上的lonely planet,把行程定下來,再寫個email還有上Hostel World 把Mérida和Cancún的YH訂下來,這樣應該就差不多了。中間的Vallodolid在Hostel World 訂不到就只好到了再找囉(想當初研究所口試完第一次出國去日本15天,自己一個人事先也是只訂了前兩天的住宿,後面到北海道都是且戰且走,那時候又還不會講日語。做事還真是沒有計畫啊哈哈)。由於我很不喜歡搭飛機寄行李,所以這次去紐約/波士頓跟去墨西哥應該還是就一個平常上班揹的Jansport包包。可是有個大問題,我想帶幾瓶Don Julio 的Tequila回來(原料是藍色龍舌蘭耶,光名字就好酷)不知道到時候要怎麼寄。XD



原則上的墨西哥行程(順便筆記一下):
Dec.2 Pittsburgh-Cancún-Mérida(Cancún是濱臨加勒比海的渡假聖地,米國人的後花園,但是我對Mérida比較有興趣,所以就直奔Mérida啦。Mérida是猶加敦半島的文化中心,有個手工藝品市集,所以也是瞎拼的好地方。XD)
Dec.3 Mérida-Uxmal- Mérida(Uxmal是離Mérida約三小時的馬雅遺跡,是猶加敦半島最值得一看的馬雅遺跡之一。LP上的形容是 “…one of the most harmonious and peaceful”。Uxmal在馬雅語中的意思是Trice Built,不過實際在歷史上它曾經五度重建。)
Dec.4 Mérida-Izmal- Mérida(Izmal是離Mérida約一個半小時的小鎮,綽號是La Ciudad Amarilla,the Yellow City。曾經是重要的馬雅神祈Itzamná和太陽神Kinich-Kaakmó的祭祀中心,西班牙人來了之後把馬雅神殿全拆了,然後把那些石頭全部拿來蓋成修道院。)
Dec.5 Mérida-Chichen Itza-Vallodolid(Chichen Itza中文翻成奇琴伊察,是猶加敦半島上最有名的馬雅遺蹟,有名的意思就是觀光客也很多,搞不好會遇上台灣團哩。)
Dec.6 Vallodolid(Vallodolid離Merida約2~3小時。附近有許多石灰岩所形成的Cenote地下河流。北邊的Río Lagartos是火鶴的棲息地。)
Dec.7 Vallodolid-Tulum-Cancún(Tulum是離Cancún三小時的馬雅遺跡,遺蹟本身並不大,但是當神殿立在湛藍加勒比海旁的山崖上時,應該隨便拍一拍都可以拿來當明信片。XD)
Dec.8 Cancún-Pittsburgh(觀光一下Cancún著名的沙灘後就準備回譬譬堡啦,回譬譬堡就準備回台灣了,所以有要代買什麼的請儘量在12/8前寫mail跟我講。)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你的行程好豐富,非常忙碌的樣子:P
一路順風喔~

polyimidie said...

謝謝~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