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7, 2007

    

New York New York, I am not there..

在經過三個小時的delay之後,終於來到Boston啦.
這次住的還是MIT宿舍,但是比上次那間好多了!有Shower,有浴巾肥皂,最重要的是MIT有免費的網路給visitors用!

一晚$40, 真的是不能要求再多了..

先來睡..



好像沒啥時間寫東西,一天一天補好了。



Nov.22
第一次到紐約。身為一個譬譬堡鄉下人,紐約24小時不打烊的地鐵實在是太令人感動了。不過我是一個懶惰的觀光客,一直到下了飛機都還不知道該坐什麼車到哪裡去才好(還是有查一下要住的Hostel在那邊啦),所以就糊裡糊塗地搭E-line在50th St下了車,然後糊裡糊塗地在Broadway上看到了Macy’s 在感恩節辦的Parade(有史瑞克大汽球耶!)。本來一開始還搞不清楚今天預定行程的自然史博物館在哪邊。幸好後來在地鐵站拿的地圖上就有一站叫自然史博物館!不過咦,自然史博物館沒開,公園另一邊的大都會博物館也沒開,更妙的是第五大道上的店除了GAP之外也是一間都沒開,人行道上倒是一堆賣假貨名牌包的小販。所以今天的行程就變成熟悉紐約地鐵系統之旅。白天去一次,晚上再去一次第五大道和洛克斐勒中心;去了世貿大樓遺址;去了時代廣場;還繞了中央公園的Reservoir走了一圈。晚上「碰巧」遇到來紐約找高中同學的DADADA,就跟她和她同學Stella一起去吃了Chinese Buffet(有西瓜!)。嗯感恩節嘛,沒有火雞用西瓜代替一下也不錯啦,晚上十點左右回到Hostel。Hostel叫Chelsea International Hostel,在20街上,7th 和8th Ave之間。到半夜附近都還很熱鬧感覺蠻安全的因為旅館旁邊就停了一堆NYPD的車子哈哈,據說是Gay區,還有猛男錄影帶店,附衛浴六人房的床位一晚$34。

接下來幾天的標準作息是這樣的:大概十點左右起床出門。在23街轉角的咖啡店花半小時吃麵包+黑咖啡當早餐,順便猜猜路人在想什麼。午餐吃附近超市買的香蕉和餅乾,然後晚上吃好料的!

Nov.23
今天的行程是自然博物館(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到自然史博物館很方便,直接從23街搭E-line在86街下車就到了。小小地貢獻了$5當入場費(我窮嘛)。自然史博物館一定要看的當然就是恐龍啊!不過在找到恐龍前(恐龍展在最高的四樓,真奸詐!)不小心先逛到了中南美洲的文明,結果大部份的時間反而是花在這裡。雖然平平都是印地安人,但是中南美洲幾個比較有名的文明:阿茲特克(Aztec,在墨西哥中部,墨西哥首都Mexico City附近就有一個很大的遺跡Teotihuacán)、馬雅(Maya,在猶加敦半島和瓜地馬拉,最有名的馬雅遺跡是瓜地馬拉叢林裡的Tikal)、印加(Inca,遍布於安地斯山脈,最有名的遺跡就是在秘魯山頂上的Machu Pichu,馬丘比丘)。可能是小時候看丁丁歷險記的關係,總覺得中南美洲的古文明就有一股很神秘的感覺。看完了展以後覺得,墨西哥只排了一星期會不會太短啊?沒關係,回去再把西班牙學好一點,然後學Che Guevara來個環繞中南美之旅好了。XD(雖然騎摩托車很酷,但坐車可能還是保險一點)附帶一提,馬雅的陶偶實在是好可愛!不過這裡沒有傳輸線,照片都在相機裡,只好等回譬譬堡再說啦。看完了展就是晚上的火鍋大餐了。感謝芝小姐的熱情招待。話說這還是我第一次見到芝小姐,換句話說就就是,在一起吃火鍋的一整團人我之前一個都沒見過哈哈。火鍋非常的豐盛,李大嘴小姐非常地有趣,Andy青梅先生和大陸妹竹馬小姐的一搭一唱也很好玩。兩位主人芝小姐和婷小姐都很美麗,但是回去的時候非常冷。聽說芝小姐隔天就感冒了,不會是跑到陽台抽煙的關係吧?大約一點半左右回到Hostel。

Nov.24
今天是大都會博物館(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一樣是遞出$5塊錢然後說請給我一張票(其實是個金屬小胸章)。看著木乃伊和石刻莎草紙上的象形文字,就又想去埃及玩了。走到那裡都是旅行的想像,但其實我很喜歡宅在家裡。能宅是一件幸福的事,這是我妹的高中同學蕭阿芬小姐說的。晚餐跟阿芬小姐在Flushing吃了石鍋拌飯跟海鮮煎餅(撐),然後到Lincoln Plaza Cinemas 看Bob Dylan的傳記電影I’m Not There(台灣應該會上,因為KKBOX已經把原聲帶放上去了,中文翻成「巴布狄倫的七段航程」)。裡頭共有六人飾演不同時期的Bob Dylan,其中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演的Jude Quinn(年輕時的Dylan)那副鳥樣子真是該死的像。為了避免成為雷文(其實是不學無術寫不出什麼像樣的感想XD),所以就寫到這裡吧。裡頭當然全都是Bob Dylan寫的歌,但都是為了致敬的翻唱,Dylan的大便聲不是普通人學得來的,但看場電影聽個三十幾首他的歌還是很爽(好吧我要承認有打瞌睡,一定是吃太飽的關係)。Sonic Youth 唱了I'm not there (1969),非常讚。

這是I’m not three 的官方版本預告片,和Sonic Youth 唱的I’m not there(Youtube上找不到整首,只好將就一下啦)。

接下來一起寫。
Nov.25
早上晚上各搭一次免費的Staten Island Ferry從旁邊遠觀自由女神還有從南邊看曼哈頓的天際線,然後去逛了一下蘇活區(啥?已經變成買紀念品、仿名牌包和盜版DVD的地方了)和NYU附近,晚上去NYU附近的聖馬克街吃了阿芬小姐推薦的「燒鳥大將」。

Nov.26
早上去逛了哥倫比亞大學,然後中午又聖馬克街吃了道地日本拉麵。下午終於讓我找到帝國大廈在哪邊了哈哈。身為一個觀光客,一定要去幫它拍張照的啊。想說JFK機場搞不好人多安檢嚴,特地提早一些去機場,結果到了一看真是歐買尬,因為JFK和BOS機場都有大霧,所以飛機延遲了兩個半小時才起飛,後來還延到三小時。幸好我準備充份,拿出我的隨身碟看了兩集的日劇笨天鵝,上了飛機在Jetblue上看直播的Monday Night Football 加上機長飆飛機,感覺很快就到波士頓了。最有趣的是因為飛機Delay太久,後來好像是臨時找來一個看起來就非常資深的空姐(感覺上應該有60歲吧^^”),由於她是最後一個上飛機的,所以在做客艙廣播時介紹完自己要介紹機長時卡了一下, “...The Captain.. What’s his name? Well, the same one who talked to you before…” 哈哈。然後降落廣播的時候說 “…The captain, the man I don’t know his face and his name…” 真是個有趣的阿媽。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嗯, 來美國後真的很認真 :)
另外ebate的我已經寄了,不過說不定會在垃圾郵件箱裡, 請查收.

Anonymous said...

小的屬於見光死型^^ 那個上面有很多照片都沒整理,所以...等我以後把照片拿下來再跟你交換囉.